• 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
  • www.sxgmj.gov.cn

紧急联系电话:13393406100
行业新闻

国内首个密文查询算法团体标准,今天在坪山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9-06-11  来源: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6月10日,《基于整数同态加密的密文查询算法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坪山区召开。

 

来自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30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704所、海军工程大学信息安全系、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9所、海军舰艇机要技术研究所、中广核集团公司信息技术中心、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等单位的10余位国内密码学研究、应用及测评领域专家对《基于整数同态加密的密文查询算法标准》这一团体标准进行专家评审。

 
 
 
 
 

 

会议现场

 

 
01

会上,标准主要起草人,深圳市全同态科技有限公司胡和平教授代表标准制定筹备工作小组向专家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准的技术内容作重点介绍,并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02

与会专家在听取了编制情况汇报、审阅了算法标准文本、观看了现场实例运行演示,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同意通过《基于整数同态加密的密文查询算法标准》评审

 

 

 

《基于整数同态加密的密文查询算法标准》

 

 

 

作为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

通过的首个团体标准

填补了国内密文查询算法标准的空白

对推动全同态加密算法

全同态加密安全产品的健康发展

起到了基础性作用

未来计划
 
 

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方面表示:

接下来将继续努力在智能锁、区块链等具有深圳特色的行业团体标准制定中,进一步发挥指导和把关作用,并在与会各方的持续关注和支持下,不断促进密码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期待深圳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

未来在团体标准的推进中发挥更大作用

鼓励和指导会员单位

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与应用

在产学研用结合发展之路上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