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
  • www.sxgmj.gov.cn

紧急联系电话:13393406100
省内动态

山西 CA 再发力,评标专家齐认可

发布日期:2017-05-22  来源:山西省国家密码管理局

按照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山西省评标专家库实行数字证书管理的通知》(晋发改法规函〔2016〕466号)要求,山西省数字证书认证中心为山西省评标专家库专家数字证书提供了电子认证服务保障。专家数字证书具备专家身份信息记录、电子签章等基本功能,主要用于登录山西省评标专家库系统、管理维护个人信息、参与电子评标,是专家参与评标活动身份信息确认、行为确认的合法、必备的工具,是专家库对专家实行有效管理的必要载体。专家数字证书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共享、验证互认,并将与全省信用信息平台互联互通,据此健全专家选聘与退出机制,建立黑名单制度,强化专家责任追究。

截至2017年5月,山西 CA 已经为山西省评标专家库办理了专家数字证书 7970 张,并于5月15日派专人现场配合将制作完成的专家数字证书移交山西省招标投标协会。在5月19日现场配合完成了太原市评标专家数字证书发放工作,在发放过程中山西CA技术人员为各评标专家详细讲解了数字证书作用以及电子评标,使评标专家对电子评标有了初步的了解,对电子评标产生了浓厚兴趣。

专家数字证书的成功应用,代表了山西CA在我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拓展延伸,极大地提升了山西省数字证书认证中心在我省电子政务领域的影响力,为我省实现全流程电子开评标又迈进了一大步!